高溫爐

輸送機 工作桌 測試機台 鋁擠型機架 高溫爐

如何取個好名字

 

  如何取個好名字。古人雲:“賜子千金,不如嬰兒取名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好名。”取名也是一門學問,不同的姓名誘導著不同特點的的性格。徐墨齋認為給孩子取好名字可以使人性格開朗、豁達,思維活躍、行事穩重,不落俗套,好的性格自然影響命運,使其向好的方面轉變。那麼如何取個好名字呢?

  如何取個好名字

  一、八字分析

  無論給個人取名,還是給取名,首先都要看人的生辰八字,分析人的四柱八個字的五行旺衰喜忌,補其喜用神的五行和不足。給取名要看老板的生辰八字,以便取名補其喜用和不足。

  二、數理選擇

  其一,選擇吉祥數理組合,配置好三才五格。數理的五行最好循環相生或連續相生,天人地格相生為吉,相克不吉。

  其二,取名三才五格數一定要避開大凶之數,如4、9、10、14、19、20、22、28、34、44等。

  其三,女性取名,要避開孤寡之數,如21、23、26、28、29、33、39等。

  其四,漢字的筆畫數,姓名學規定以《康熙字典》筆畫數為准。

  三、字音的選擇

  字音的選擇要避免以下現像:

  1。 姓名平仄聲相同聲母和韻母相同。讀起來要有氣勢,鏗鏘有力。

  2。 諧音不雅。如韓淵(含冤)、吳子(無子)、等。

  四、字形字義的選擇

  不宜用筆畫太多的字或不常用的冷僻字。筆畫太多太繁,多數人頭痛,寫起來就用別字代替,容易改名。冷僻字,會造成歪曲姓名,平時辦事會造成不必公司命名要的麻煩。 取名要含義豐富,寓義新穎,諧音吉祥,避免俗套重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