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爐

輸送機 工作桌 測試機台 鋁擠型機架 高溫爐

廚房四個小心思 完美處理清潔難題

 

  廚房裡的清潔問題歷來讓我們非常頭疼,廚具竹北室內設計用品死角很難打掃干淨,久而久之容易引起蚊蟲和蟑螂的侵襲,怎樣才能完美處理好廚房清潔的大難題呢?其實我們只用花點小心思,掌握四個清潔對策便能讓廚房時刻高度保持整潔性。

  一、下水槽:DIY清潔劑溶解油污

  廚房長期進行烹飪操作,水槽、管道很容易堆積了廚余的油污,長時間下來難免有異味。這裡介紹一個純天然清潔劑配方:取小蘇打粉倒新竹室內設計在水槽或者排水孔的四周,然後加入白醋混合,靜置約10min後緩緩倒入沸水,“清潔劑”衝入排水孔後能有效疏通排水管、清除水槽的異味。

  二、地漏:定時要清潔更換

  地漏廚房室內與排水管重要交接點,有阻隔污染物、防止飛蟲、細菌和臭氣上泛的重要作用清潔的方法是:首先要挑選一個合適廚房的地漏,建議使用磁鐵式自封地漏,有水時打開,沒水時關閉,出水較快。其次要確保排水管與地漏吻合,如有磨損出現不咬合情況應立即更換,最後要清理隔板上的雜物、拆開清洗地漏,用毛刷對地漏各部件進行洗刷,對下水道進行消毒除臭處理後再將地漏重新新竹系統家具安裝好。

  三、廚具:芥末加熱水衝洗

  廚房4個小心思 完美處理清潔大難題

  由於長時間接觸水和各種食材,竹北系統家具廚房的廚具尤其是砧板很容易霉點,鍋子用久了也終究有油味,即便日常用洗潔精也沒有太大作用。解決方法就是:洗廚具的時候,在熱水中加入少許芥末配成芥末水衝洗擦拭一遍擦干水分,可以有效去除霉味,同時可以明顯地減少和抑制霉斑的出現;另外像砧板這種時常碰到生肉的廚具,應該每周用鹽擦拭一次表面衝淨晾干,並且定期更換砧板。

  四、洗碗池:巧用咖啡渣除臭

  洗碗池的邊緣很容易積聚食物油漬,其惡臭來源於食物、油漬因被細菌分解而產生的氣體。喝咖啡的朋友喝完咖啡記得留下咖啡渣,它裡頭含有的活性碳可以吸附很多微小的污垢,將咖啡渣倒進洗碗池中或者容器之中擦洗,可以除去碗池中的油膩臭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