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爐

輸送機 工作桌 測試機台 鋁擠型機架 高溫爐

伺服電機成塑機企業搶占“智造”陣地關鍵牌 



  伺服電機成塑機企業搶占“智造”陣地安川伺服馬達關鍵牌世界能源危機越來越緊迫,嚴重的能源真正各行各業必須增加“節能環保”的意識,政府也計劃對新能源產業的發展。政府大力促進和支持新能源產業,使即將到來的節能產業發展得到有力支持,潛在的中間的巨大的發展空間。注塑機行業制造商推出各種各樣的新節能注塑機,和引進節能改革舊的機器。

  據悉,我國當前塑料加工制品中,83%采用了注射成型。由於近年汽車、建築、家用電器、食品、醫藥等產業對注射制品日益增長的需要,注射成型技術水平得到了較大的發展和提高,加上節能降耗的國家戰略推進,注塑機行業的生產速度已不是最重要的指標,單位制品能耗成為企業競爭力的核心體現。伺服電機成塑機企業搶占“智造”關鍵牌傳統注塑機主要的能耗分為四大部分: 油壓系統油泵的耗能、加熱單元的耗能、冷卻系統的耗能、控制系統及組件的耗能。

  注塑機節能有變頻器跟伺服電機兩種相比成熟的方式,其中伺服電機配置高效油泵有著無可比擬的技術優勢和絕佳的性能體驗,該模式正受到越來越多的企業所應用。自國家推行節能減排政策以來,國內節能服務產業得到了極大的發展,多項注塑機改造技術被開發和推廣開來。目前最廣泛的注塑機節能改造方式是使用“伺服電機驅動安川變頻器定量泵系統”。“傳統注塑機成型過程的工藝,在保壓、定型、冷卻等不動作的階段,傳統的注塑機仍在消耗能量,造成了大量能源浪費。

  因此,近幾年國內大中型注塑企業在新機上都采用了變頻電機驅動定量泵。但是這種系統仍然存在一定的缺憾,如東元變頻器變頻調速響應時間較慢,在高端的注塑件生產上就難以達到精准要求。”采用最新的伺服電機驅動定量泵系統,可以有效地提升成型品質、生產效率、產品合格率。利用旋轉編碼器和壓力傳感分別對流量和壓力進行反饋,伺服電機通過改變轉速和轉矩做出相應的流量壓力調整,進而確保機械生產高響應、高精度。

  同時,輸出功率隨負載而變化,不存在多余能量的浪費,可以有效地減少電機能耗未來的經濟競爭將更加智能化、精細化和微利化。企業的信譽、品牌、服務能力等等方方面面都將成為競爭力的體現。在注塑領域,產品質量和生產效率依然重要。努力推進生產設備的更新升級,采用綠色工藝,是搶占未來“智造”入口的關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