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爐

輸送機 工作桌 測試機台 鋁擠型機架 高溫爐

怎樣判斷伺服電機與伺服驅動器的故障區別



  驅動器上的錯誤、報警號,然後查手冊。如果連報警都沒有安川變頻器了,那自然就是驅動器故障,當然,還有可能是根本伺服就沒有故障,而是控制信號錯誤導致伺服沒有動作。

  除了看驅動器上的錯誤、報警號,然後查手冊外,有時最直接判斷方法是更換,如X與Z軸伺服換(型號相同才可以)。或修改參數,如把X軸鎖住,不讓系統檢測X軸

  但應注意:X軸與Z軸互換,即使型號相同,進口設備也可能因為負載不同、參數不同而產生問題。當然,如果是國產設備,通常不會針對使用情況調整伺服參數,一般不會有問題。安川伺服馬達但應注意X軸與Z軸電機功率轉矩是否相同、電機絲杆是否直聯以及電子齒輪減速比方面事宜。

  兩台變頻器做同步?需要什麼功能?

  第一,要求兩台變頻器都要具備矢量控制功能;

  第二,要求兩台變頻器都要能接受編碼器接口電路的信號,而且必須是A/-A;B/-B;Z/-Z;這種的;

  第三,同步控制單元+變頻器主/從控制。

  這是最基本的形式與結構。同步控制單元可以是PLC、可以是附加接口板卡、也可以是計算機。總之,形式和成本完全取決於你的工藝要求與控制精度。

  要求精度不高的同步可以用一個4東元變頻器-20mA的給定信號,並且共直流母線,發電狀態也不怕。比如傳送皮帶。但是要是機床、天車應用的同步的話,精度越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