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爐

輸送機 工作桌 測試機台 鋁擠型機架 高溫爐

橡膠制品冷凍修邊相關問題的談論



  1。致冷方法。降溫是實現冷凍修邊的必橡膠備條件,可供選擇的致冷途徑有:

  (1)制冷機致冷。使用氟裡昂為冷凍劑,提供適用的低溫條件。缺點是能耗大,又不利於環保,所以不在考慮的範圍。

  (2)致冷劑致冷。可供使用的致冷劑有干冰(固態二氧化碳)和液氮。干冰因沸點高,致冷效果差,已淘汰。液氦是目前普遍使用的品種,因為它的沸點低(-195。8℃),致冷效果突出。又因化學上呈惰性。使用安全,也不會影響橡膠的性能。蒸發1公斤液氦需從外界吸收201千焦爾的熱量,所以致冷效果良好。其單耗大致控制在1公斤液氨礎公斤橡膠制品。另外一個優點是氣化膨脹率大,1立升液氮可氣化成700立升的氮氣,能產生很高的氣流速度,實現良好的熱平衡。由於液氦在長途運輸中不可避免地產生損耗,為了降低運輸成本,用戶與供應點的距離要求不超過300km。

  2。噴射介質早期都采用高碳鋼珠。苴徑在0。5~2mm之間。無論資料介紹或實踐都證明使用單一粒徑的效果,往往不如使用幾種粒徑按一定比例搭配混合使用。粒徑大於1。5mm的適宜於衝修大而厚的廢邊;而小粒徑的則可起補充加工之用。完成殘余死角的修淨。近年來也開始使用硬質塑料(如聚甲醛)彈丸,其優點是不會在制品表面留下斑疤,也不會生鏽。缺點是耐用性較差,使用壽命短。另外,因強度較差,每次修邊時。所需時間較長。

  3。工藝參數的選定

  (1)冷凍溫度。應該根據膠種、廢邊厚度及噴射介質來確定。就膠種而言,脆性溫度越低,則選用的溫度應該越低,各類橡膠的脆性溫度。另外,溢邊越厚、一次批量越大意味著表面接觸致冷劑的幾率越小,冷凍溫度應越低。

  (2)裝載量。取決於容器容量,同樣也取決於產品結構。若產品為純膠的,則按重量計,裝載量(按公斤計)以等於容器體積的1/3~1/2為宜。例如60立升的容器,其合適的裝載量應該是20~30公斤。但如果是橡膠/金屬結合制品,則裝載量可按1:1計算,即60公斤。

  (3)噴射角度。實踐證明,彈丸的噴射(或拋射)角度(即噴射介質流與容器所夾之角)以70º~8º為最理想,使噴射介質與吊藍中的待修件處於最佳的對衝狀態,從而確保均勻翻動。

  (4)卸料和清料。使用後的噴射介質,將沿著下傾的振動篩,連同修下來的溢邊、膠屑一起經受振動、分離,彙集到底部收集,實現廢邊與成品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