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爐

輸送機 工作桌 測試機台 鋁擠型機架 高溫爐

激光打印機之常見毛病處理辦法

 

  激光打印機最常見的毛病是卡紙。呈現這種毛病時,操作面板上指示燈會閃動,並向主機發出一個報警信號。

  掃除這種毛病辦法非常簡單,只需翻開機蓋,雷射焊接機取下被卡的紙即可。但要留意,必需按進紙方向取紙,絕不可反方向轉動任何旋鈕。但假如經常卡紙,就要檢查進紙通道了。

  搓紙輪是激光打印最易磨損的局部。當盛紙盤內紙張正常,而無法取紙時,常常是搓紙輪磨損或壓紙彈簧松脫,壓力不夠,不能將紙送入機器。此時普通需求改換搓紙輪。

  此外,盛紙盤裝置不正,紙張質量不好(過薄、過厚、受潮),雷射雕刻機也都可能形成卡紙或不能取紙的毛病。

  輸出空白

  激光打印機輸出空白。形成這種毛病的緣由可能是顯影輥未吸到墨粉(顯影輥的直流偏壓未加上),也可能是硒鼓未接地,雷射切割機由於負電荷無法向地泄放,激光束不能在感光鼓上起作用,因此在紙上也就無法印出文字來。

  感光鼓不旋轉,也不會有影像生成並傳到紙上,所以必需肯定感光鼓能否正常轉動。

  斷開打印機電源,取出墨粉盒,翻開盒蓋上的槽口,在感光鼓的非感光部位作個記號後重新裝入機內。

  開機運轉一會兒,再取出檢查記號能否挪動了雷射打標機,即可判別感光鼓能否工作正常。 假如墨粉不能正常供應或激光束被擋住,也會形成白紙。

  因而,應檢查墨粉能否用完、墨盒能否正確裝入機內、密封膠帶能否已被取掉或激光映照通道上能否有遮擋物。需求留意的是,檢查時一定要將電源關斷,由於激光束對眼睛有害。

  輸出變黑

  打印輸出變黑,初級電暈放電失效或控制電路出毛病,使得激光不斷發射,會形成打印輸出內容全黑的現象。

  這時您應檢查電暈放電線能否已斷開或電暈高壓能否存在、激光束通路中的光束探測器能否工作正常,由於這幾個方面直接關系到輸出效果。這個問題處理起來比擬複雜,普通不倡議初學者自我維修。